白康

论主流cp和冷门cp

有些小可爱私信我,说“太太的开车技术一流啊,我都被带进坑了去了。”“太太这么厉害,想看太太写鹤聪/聪鹤。”或者,还有让我糟蹋神仙姐姐的。

不敢当不敢当,我不是我没有。

说真的,我对神仙姐姐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当年的灵儿,后来的小龙女,马上要去参演的花木兰(虽然只是剧照)以及前段时间我一时好奇在youtube看的……三生三世。

神仙姐姐的颜值一直在线,说实话,我一直认为神仙姐姐堪称国内第一美。

不怕被喷,也不怕被笑,萝卜白菜各有所爱。

在这部电影里,也感受到神仙姐姐和在三生里面完全不一样的演技。简单来说,肯毁形象了。

喝金鱼水那一截,神仙姐姐在那一刻就好像变成了狐仙姐姐,古灵精怪又单纯。

而转看袁帅,冯绍峰老师出演。对于他的印象也一直停留在宫里面的八王爷,狄仁杰里的尉迟以及幻城里的扮相。在这部电影中,饰演有点怂又耿直的大象饲养员。

一个被妖界视作高贵血统的北极银狐,一个低微到给大象铲屎。因为曾经相救前来报恩的故事。

很常见的故事,但也还是会被那句“没想到,我唯一的粉丝,是个妖精”以及之后和妖化的小白那一番对话导致小心脏,跳得快了点。

袁白,电影里的主流cp。男女主角打败反派,感谢备胎,最后一起见父母的老套剧情。

而就是这么个反派和备胎,我觉得在看完整部电影,说不定印象最深的,还是他们两个。

备胎,英短蓝猫,胖乎乎的脸和我家的一模一样。在家里翻天覆地小霸王,出门就是个小怂包。那风骚的挑染酒红色头发,迷人的烟熏妆,以及出场自带的bgm,吓尿我了。

郭老师,我给您跪下了。

直到现在,你的心和我的心串一串还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,无法抹去。

但除了搞笑之外,郭老师最后那一滴泪,也确实扎到了我的小心脏,想抱住他强吻!顺便撸他的毛,亲亲抱抱举高高(顺便弹蛋蛋,就像我家的宝贝儿子一样)他怎么就这么可爱呢?!

我怎么就被这个歪牙又有痘坑的男神经给撩到了呢?!

另外一个有痘坑的,我们的大反派,大boss,大naizi……咳咳,大坏蛋。

云中鹤云局长,老可爱老天使李光洁老师出演。

不由地说,我怕死他了(滑稽)一身黑,黑不拉几的晚上都看不到在哪儿,怪不得小白中箭了……

还有大翅膀,真是惊艳啊。在电影院看完我就直接去了楼下的肯德基,全家桶带着回家慢慢吃。

偏执,狂躁,又有点浪漫诗人情怀。据老师本人透露,云局长崇拜的是李白。巧了,云局长,我也喜欢青莲居士,我能和您一起论道嘛?

在他看来,袁白组合是错误的,是不对的。妖怎么能和人在一起呢?这有违伦常!他自以为正义的审判,自以为仁慈的行为,甚至是疯狂的举止,一步步将他推往失败的边缘。

为什么云局长会认为人与妖不能在一起呢?他本身就是个例子。幼时的经历让他深刻明白,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个道理。他憎恨所有的人类,憎恨那些想要和人交往的妖精。

直到最后,但使龙城飞将在,不教胡马渡阴山。

偏执疯狂的病人被关进了治疗中心,典型的反派必输的结局。

但是他对妖界所做的事情,只是这些污点吗?结尾能够看到,妖界的列车轨道交错纵横,说明妖界的科技不比人界差。其中少得了云中鹤的功劳吗?

能长久身居高位,必然有不同于常人的手段。

即使他是个大boss,即使他败了,我也还是被这个老秃鹫给洗脑了。满脑子都是他,和他让我饥饿的大翅膀。

我看到的每一张海报都有他们这四个角色的存在。既然袁白在一起了,那剩下两个人,咳咳……

先不说洪思聪和云中鹤,咱们来说说发小组和云白组,这两组和小白是cp的组合。

都不是主打cp,但都存在。

发小组,备胎上位踢走男主,成功发小在一起的幸福故事。上面也说到,我最心疼的角色就是洪思聪。虽然是富二代,但富二代有富二代的追求啊,当个小队长放个bgm,游走魔都,抓妖精。

还有保护发小。

洪思聪的角色就像一直以来的电视剧里的男二,事实上他就是男二。一心一意为了发小,什么都可以做。这就是个萌点啊,这就是个看似傲娇实则暖到胃里去的大暖男啊!

一心一意一辈子,老子中意你。

这就是发小组的由来。

然后就是云白组,云局长和小白白。

云中鹤一直强调小白的血统高贵,一直在努力想要把小白“抓”回妖界。亲自前往人界为了小白,和十分厌烦的人类接触也是为了小白。去跑龙套被拔羽毛,也是为了小白。看到小白的血,云局长的眼神很严肃。

心疼了吧?老哥,谁让你打她的。

费尽心力,就是为了得到你。

真tmd萌,真tmd偏执。

老子怎么就没遇上想抓老子的人/妖呢。

接着咱们再来说说,蓝猫和饲养员,秃鹫和饲养员这两对,更加冷,冷到北极圈的冷的cp组合。

当我看到袁帅旁边的被子鼓起的时候,我就有点害怕了。万万没想到啊,被子一掀,蓝猫扑棱着爪子就冲上去和饲养员打成一团。到了之后在冰箱里和扮成云中鹤的袁帅咬一个苹果。

噫。

咖喱gaygay。

但是……有点可爱(突然脸红)

这傲娇的主子和铲屎官奴才的即视感,让我老鹿乱撞。

再看看猛禽和饲养员,为啥云中鹤就想着找袁帅?因为要抓小白。

而这一来二去,不是以塞针为由摸摸胸,就是要在后来看见扮成自己模样的袁帅在哪里瞎折腾。

呵呵,老子一个大翅膀扇不死你丫的。

可老子舍不得,打坏了咋办。

嗯,这个cp比上面那个还要冷,冷到绝对零度去了。

但想想还是有点,想看(滑稽)

好了,冷cp我们说完了。

接下来就是占据了大部分lof的tag,鹤聪。

主要来源,捏脖子,蹭鼻尖,看洪思聪作死。

你们真的不是gay吗?!

再来就是可以当作虐点来写的,最后云中鹤被自己信任的洪思聪背叛并拉下天空的行为,让本来没疯的云中鹤,疯了。

嗯,因爱生恨,因爱成痴。

你背叛了我,我恨你。

云中鹤的老心脏,咔咔碎了一地,太tm痛了。

不知道最后洪思聪听的那首歌时,有没有一点点想到云局长呢?

最后(终于到最后了)聪鹤。

主要来源,局长的大长腿,大翅膀,细腰翘臀,一脸严肃禁欲,大背头。

然后还有被扯入妖群的时候,被那么多的手抓着,爱干净的云局长,有没有一丝羞愤呢?

想掰开他的大长腿,像抓住一只雀鸟一样死摁住他的翅膀,摸他的翅根扯他的羽毛。想掐住他的腰,留下淤青。想要拍他的臀,让他恼羞成怒却要奈我不能。想要咬住他的脖子,感受他颤抖的声音。想要揉乱他的背头,让他狼狈不堪。想要看到他除了严肃之外,脸色潮红时,有什么有意思的表情。

咳咳,说多了。

众所周知,猫的jj有倒刺,嗯,非一般的感觉。再加上洪思聪调戏云中鹤的蹭鼻尖的动作,你这个小攻有点不正经。

不正经和正经,轻佻和严肃。

反差萌再加上倒刺。

嗯,我吃,大佬写的文都有我的点赞。

好了,所有二代妖精的cp我都说完了。最后……就该说说,我的了。(滑稽)

不想看的同学可以跳过哦,停在这里推出去就可以了。

为什么我不写聪鹤/鹤聪?首先我吃局长受,其次,洪队的背叛行为可能让局长伤心,我不想看局长难过。

多么任性的原因。

其次,洪思聪,一个富二代,带着猫儿们抓妖精,还有着虎头虎脑的大脑袋瓜子。

不好意思,我每次一想到洪思聪,就想起了我家小宝贝儿被割掉的dd。

我会笑场的。

最主要的原因,不怕你们喷,洪思聪相比起云中鹤,没有那一份才能也没有那一份睿智,更没有那一份强大。

云中鹤能上天,洪思聪能吗?

洪思聪能千米以外射箭,洪思聪能吗?

洪思聪可以卖萌,云中鹤能吗?

不好意思,不能。

而让我眼前一亮脑袋瓜子一闪的,就是大牢里的那声怒吼,叫嚣着要拔光云中鹤的毛。

真是简单粗暴。

哪儿的毛?

眼前一亮的同时,在看到那群妖精的挫样,不好意思接受无能。

群p可以,不要看脸,看jj。

随后我就想到了,前段时间看的b站视频。

龙,性本,yin。

堪比泰迪。

噫。

有意思,就你了。

至于名字嘛……DQ相信大家都知道,可好吃了。

DQ,DQ……那就是帝穹名字的由来。

然后跟初稿不一样,帝穹的出身,跟云中鹤变得差不多了。然后帝穹小哥就开始了痴汉的技能点。

被云中鹤嘲讽了还会伤心难过。

tmd太可爱了,过来给老子抱抱。

然后就是实力,龙的实力,不用说了。被关进去几十年还念念不忘云中鹤,小哥你怎么就这么痴情呢,换个妖爱不行吗?你考虑考虑洪队在一起呗,还能撸猫呢。

可帝穹不,熊孩子的想法正常人永远无法体会到。他就是要云中鹤,他就是要白月光,他就是想抓紧那个身影。

永远不会放手。

这里和云中鹤真像。几乎相同的出身,几乎相同的偏执。两个精神病凑在一起了,般配般配。

而我本来的主要目的,就是为了开车,来到城市的边缘,欺负一下云局长而已。

然而,一步错步步错。

我的脑洞,从未停止。

就这样,我开始了苦兮兮地码字。也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收藏评论,谢谢你们。

虽然人越来越少,文也越来越少。但这个二代妖精的tag是不会消失的,所以,想回来看看还可以时常回来。

那么,这就是我想说的。主流cp受大众欢迎,但冷cp和同人cp都可以让人看到不一样的角色,不一样的剧情,不一样的play。

二者都不可或缺。

希望国产电影也能越来越好,让人记住的好电影越来越多。

谢谢你的观看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9)